中二病少女

菜鸟写手,承蒙各位厚爱!

【萧逸×你】陪伴机器人

短打(机器人设定,第一次写可能写的不太好)


公元2624年,电子科技的快速发展带动一批新兴产业的诞生。排在前边的是仿生陪伴型机器人的相关部门,或许随着科技与时间的相互碰撞,越来越多的人不满足于与人相处,与其费尽心思讨好不如直接定制一个陪伴机器人按照程序从一而终的照顾。


今天是你约定好去接机器人的日子,为了不耽误自己的时间,一大早便乘着飞船前往了光头科技。在门口智能领路机的带领下来到了编号为11的舱体面前,玻璃是透明的很明显的看到了闭着双眼身上插满管子的本体。


随后一道电子音从身后传来,“这是您定制的专属陪伴机器人,已按照你的想法修缮完毕,如请确认无误后按下面前的绿色按钮,正式启动!”


不得不说,眼前的机器人比你预期想的要好很多,虽然没有睁开眼睛但是从裸露出来的肌肉线条以及某个位置也不难看出,是极好的。满意的按下按钮,在弹出来的评价界面按下满意后伴随一阵响声,里边的液体全部排空,本体身上的管子也随着脱落。


在舱体打开之后,里边的人也睁开了眼睛。他的眼睛很漂亮,一个是红色的,另一个是绿色的,就算面无表情也很好看。


“你好,我的主人,请为我设置专属名称。”


声音还很好听,不愧于自己喝了好几个月的廉价营养液攒出来定制的价钱。“既然编号是11的话,就叫你萧逸吧!”


“已存入,正在整合信息……信息整合完毕!”


这句话结束之后,他便牵起你的手转身出了科技大楼。路上路过一些商店还买了一些和他尺码相符的衣服,虽然是仿生但是最终不能放任他上街luo奔。


一段时间的相处之后,与萧逸的相处还算和谐,是包括各个方面的大和谐。只不过……总觉得萧逸跟刚来的时间有些许不一样了,他的一举一动都是程序设计好的这点没有错,可是为什么……他的眼睛一开始就是绿色吗?刚来的时候所有的行为都有一些机器的冰冷(除了晚上“睡觉”的时候),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会回应你,会在你从冷冻器里边拿出冰冷的营养液的时候抬手拦下,在怀里温一会儿再递给你;晚上“睡觉”的时候更是不一样,之前是完成任务,而现在居然会调Q了……


很不对劲,但是很有趣,就像他不在是一个冰冷的只会执行命令的机器人,而是长出了肉体生出了温度,笨拙而又热烈的学着人类去爱你。


你一直认为这是自己的错觉是自己感觉错了,直到光头科技的通讯转达到你这里。


“我们这边监测到您所定制的仿生陪伴机器人有严重的BUG产生,疑似有自主意识的产生。之前传递给您的通讯由于不明原因都被终止,现为了保证您的安全,希望您将机器人进行关闭并送回科技中心……”


后边的话你已经听不清了,门口摔碎的水杯彰显着门口的紧张,“所以……你要把我送回去吗?”


“你……真的……如他们所说……生出了自主意识?”通讯设备在听到被子碎裂的声音之后便被按下了结束通讯,看着眼前这个有些局促但又坚定的……你的爱人。


“我早该意识到的,我刚带你回来的时候你的身体我怎么都捂不热,身体也是不自然的硅胶手感,除了我下发的指令你从不会逾越半步……所以到底是什么时候?”


如果是刚开始带他回来的时候出现这种事情,你肯定会毫不犹豫的关机给科技中心送回去。可是现在,在你从慢慢适应了他的陪伴,适应了他会在你回家之后开心的欢迎你,会在你晚上睡着之后给你盖被子等等一系列的事情。


在自己明确了喜欢上萧逸之后,突然告诉你,他要被送回去……身边不是没有人经历过这些事,送回去之后的仿生机器人最终的归宿就是……销毁。


“还是被他们打来了……我本来是没有感觉的,可在和你的相处过程中我居然感受到了你的温度,我有在被你爱着……我也想好好爱你。”


你眼里的泪水已然决堤,他走上前像之前你看以前的电影感动哭的时候一样,擦去你的泪水,“每一次你因为人类的感情哭的时候,我都会很伤心,为什么我是一个机器人……”


“你不是……你的数据是冰冷的,但是我们的感情不是,我绝对不会送你回去的。”


在萧逸温热的额头上留下一吻之后,拿起通讯器就离开了家。之后的几天,你一直都在光头科技与之周旋,为了混淆视听,你一直都装作一副事不关己的状态。后来他们带你去了监测站,把萧逸的一些异常数据传给你。


由于科技中心一到晚上就会集体断电并且所有的安保措施会全部启动,这几天你得到萧逸的消息以及自己的摸排掌握到晚上十一点过后有三分钟的安保系统自行更新,这期间是最薄弱的时候,只要在这三分钟之内把萧逸的信息篡改,将更改后的数据全部替换,那么第二天他们启动设备时,所有的数据都会更新,谁也不会记得萧逸有过自主意识的产生。


争分夺秒在最后一刻完成了上传,在下一批更新之前成功逃了出来。为了保证没有出错还专门多留了一天,直到那位给你通讯的相关智能机前来问你有什么事的时候你就知道这件事成了。


回到家一打开门就是萧逸直直的坐在沙发上的样子,在看到你回来之后,你发誓真的很少见到他笑的这么开心,“我给你的信息你用上了吗?”


“我们可以一直在一起了!”

评论(1)
热度(22)

© 中二病少女 | Powered by LOFTER